很酷的普通网友小福

此人坑品极佳




别看了,假的。
不看艾特,私信会吞,有事评论

【楚路】鹿芒

*楚路女孩激情脑洞

*接龙五原著剧情第二十一章故人(三),对就是师兄叫姐姐那章 

*逻辑混乱,且欧欧西

*为脑洞鸽了和 @推定义务  一起想的沙雕产物,作为cp我不合格!【士下座

 ——————————————————————


 

       路明非拎着两个肥硕的购物袋紧赶慢赶回到了网吧,照旧扫了眼走廊,黑魆魆的一片,一个人都没有。于是他急匆匆拉开拉门,又“唰——”地一声关上。

 

       坐在窗边的青年听见动静全身肌肉倏然紧绷,猛地回头。

 

       路明非关上门还在转身的动作顿了顿,怎么只有师兄一个人在?让他一个人呆在房间里师姐倒也是放心。现在的鹿芒已经不如初次见面那样易被刺激暴起了,当看到来人之后,那双宛如野猫被侵犯领地的瞳孔默默眨动,转瞬间他又变成了那个会叫诺诺姐姐的乖巧好少年。

 

       除去那次身体检查,路明非很少和鹿芒有直接的交流。对此那条搭载在手机里的败狗没少调侃他,什么近乡情怯啦有情人再回首已是物是人非啦,反正都是些让他想把手机调静音的烂话。诺诺倒是什么都没过问,路明非也不奇怪,她一直都是这样的人。

 

       把两个最大号的塑料袋拎到茶几上,路明非微微弯下腰在袋子里掏啊掏,虽然说是一切从简,但是一个充斥着泡面和速食味的网吧包间实在不怎么好受,即使有一扇窗子通风,那股难忍的异味也是经久弥散。这趟去超市他特意捎了几盆有空气清新功效难死好养活的桌上盆栽,有总比没有好。

 

       “那个……哥哥,”路明非突然听到有人这么叫他,恍然的一瞬间他还以为是路鸣泽,这个小恶魔一度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会这么叫他的人:“我能问一下,楚子航……你们认识的楚子航是个什么样的人吗?”

 

       话音刚落,路明非猛地直起身,剧烈起伏的动作导致了有一瞬间的脑缺氧,他听见自己为了供氧而擂擂作响的心跳,晕乎乎抬头朝窗边的方向看了过去。鹿芒坐的位置恰好背光,那张曾令他有一丝微妙恶寒的乖巧脸庞被阴影笼罩着看不分明,细碎的光斑像是被涌进窗口的微风吹动般在青年的白色衬衫上跳跃着,象牙白色的日光大盛,替那人的轮廓镀上一圈毛茸茸的绒光。陡然之间,这个身影和他记忆中的那道幻影重合,那还是路明非高一的时候,楚子航作为学生会主席巡视全校做操,也是这样一袭白衣胜雪,看不清脸的样子,身后浅金色的太阳光罩着他,明明是在光芒最盛的位置,却又躲在影子里。

 

       这到底是谁呢?是楚子航?还是鹿芒?可他们本就是同一个人。

 

       路明非张了张嘴,有些涩涩,半晌他扯出一丝笑来:“怎么突然想到问这个?”

 

       “没什么的,就是有点好奇,”鹿芒曲起腿来抱着朝角落缩了缩:“如果哥哥你不想说不用回答我的,我只是随便问问。”

 

       “没事。”路明非看着眼前耷拉着脑袋靠在膝上的鹿芒,心突然一阵抽痛,这也不过是个十五岁的孩子。

 

       到旁边随便扯了个蒲团坐垫,路明非在鹿芒面前坐下:“你想知道什么来着?”

 

       “嗯……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他啊,”路明非不禁笑笑,这次倒是真心的:“他是我们的大学同学,是比我大一届的师兄,然后是那个姐姐小一届的师弟。不过他其实也是我初中高中的师兄,我也是仕兰中学毕业的。”

 

       路明非说到这里指了指自己:“你大概还不认识我,我叫路明非……”

 

       “不是的,”鹿芒难得出声打断了他的话,摇摇头:“我认识你。”

 

       “是么?”

 

       “嗯,哥哥你应该不知道……那场暴雨,我被我爸爸接走前在教室看到过你顶着书包从教学楼跑出去。”鹿芒盯着不久前被路明非搁在茶案上的盆栽回忆。

 

       “这样啊?” 路明非垂下眼眸,手无意识抠着屁股下的蒲团。一直装着一副完美师兄的样子,路明非其实有点倦了,那本该是楚子航的位置。所以当他知道还有人见过他那副又怂又弱的衰仔样的时候,他不仅没有羞恼,反而开心得有点想哭,师兄这个人总是要把他的心拧巴拧吧挤出水来。

 

       真是奇怪,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巧合的事呢?怎么总有这么一个人能在他以为的第一次见面时叫出他的名字呢,先是楚子航,然后再是鹿芒。明明连自己威风凛凛大杀四方的记忆都没了,把自己搞成这幅惨样,还记得他干嘛?他有命重要么?

 

       路明非突然想起了不知在哪里读过的一段话——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地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吗?”

 

       怎么这厮每次都能把他从茫茫人海中提溜出来记住呢?

 

       糟糕,要忍不住了。

 

       路明非转过脸去:“我继续说了……其实他和你差别不大的。你别看师姐她们反应这么大,其实只是那个人太会装了而已。”

 

       “会装……吗?”

 

       “是啊,表面上又冷又硬,实际上八婆又八卦。只知道为别人着想,也不看看自己什么样了,还老喜欢搞个人英雄主义,觉得自己烂命一条,死不足惜,一天到晚牺牲奉献,有问过我同意不同意吗,哪怕他把对别人的好挪一星半点给自己我都心满意足了。”

 

       “我听说是个不太会笑的人。”鹿芒转头,坐在旁边的男人肩膀一抖一抖,他本能地伸出了手,却又突然僵在半空缩了回来。

 

       “我有时候觉得,也许师兄是忘记了怎么笑……这么形容感觉真小言,”路明非咧咧嘴回头看了一眼白衣青年:“趁现在多好,你就多笑笑吧。”

 

       “好,”鹿芒又拿那双浅棕色的眼睛望着他了,他郑重地点点头:“我记住了。”

 

       路明非刚想说做不到也不是什么大事别这么隆重我有点受宠若惊,就听见鹿芒轻声接了一句:“其实哥哥姐姐你们都在等那位……楚子航师兄回来吧?”

 

       与其说是等楚子航师兄回来,不如说是十五岁的他暂时霸占了这句身体,鹿芒本来就是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人吧。

 

       鹿芒这厢话音刚落,路明非就微微睁大了眼睛,过了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怎么会这么想?”

 

       “我……”鹿芒紧了紧抱着腿的手,温润的瞳仁望着他,里面仿佛盈满了清澈的水光:“如果出现在这里的不是我而是楚子航一切都会好转吧?哥哥你不用安慰我了,虽然有这样一幅身体,但是我既不会用枪也没学过格斗术,什么忙都帮不上。”

 

       路明非回忆起前些天鹿芒也是那样坐在窗边看着外面,眼神平静不悲不喜,所以这些天他都在想这件事吗?路明非此时才恍然大悟,鹿芒旁敲侧击问了这么多,不是想要了解楚子航,而是在试图变成楚子航。那一句莫名其妙的“我记住了”不是在说什么笑不笑的话题,那是鹿芒的承诺,承诺自己会拼尽全力让楚子航回来。

 

       鼻子止不住地酸涩,他感觉到自己的眼窝逐渐湿润,路明非多想抓住这个少年的肩膀质问他,这样你不就不存在了吗?为什么?为什么你每次每次都不把自己放在心上?每次每次都从来不考虑自己?

 

       但是他没有。

 

       直到这一刻他才明白,不论是楚子航抑或是鹿芒,那只庇护着他的大动物从未离开。可大动物也不是总是能帮他咬人的,但是它除了锋利的牙齿,还有壮硕的身躯,现在它换用身体来保护他了。

 

       像是看懂了路明非的想法,鹿芒轻轻安慰他:“我和楚子航是一个人啊,我只不过是失去了记忆的楚子航,哥哥你别难过,我一直在的。”

 

       路明非你个孬种,让一个十五岁的小孩子来保护你安慰你还算什么路主席。路明非陡然站起转身一把抱住了鹿芒,他把头埋在了鹿芒颈窝,声音闷闷:“不用担心,不要多想,你这样很好。”

 

       鹿芒迟疑了片刻才伸出手在路明非的背上轻轻拍着:“可是哥哥,你不想他吗?”

 

       路明非闻言更紧了紧抱住鹿芒的手臂,一边抵着他的肩摇头说:“别再说这种话了,你什么错都没有,不用背负这些的。”

 

       “如果,楚子航一生都不能回来了呢?”

 

       “那样的话,鹿芒你就好好替他活下去吧。忘了这些事其实也不错,至少你能一直好好的,”说完路明非缓缓地放开了青年:“我还有点事,先走了。”

 

       话音还未落地,他就直直起身像是在躲避什么洪水猛兽一样冲向门口试图逃离这里。

 

       “哥哥我最后还有一个问题,可以回答我吗?”路明非身后飘来一句:“你们是什么关系呢?只是师兄弟吗?”


       他已经不止一次后悔过,要是能再早一点,要是能再勇敢一点。


       要是能让你知道就好了。


       我喜欢你好久了。

 

       “当然不是啦,”路明非一边扒着拉门门框一边回首,努力绽放出今天最灿烂的笑:“我们可是过命的兄弟。”

 

       可是哥哥,你为什么看上去像是要哭了一样呢?

 

END

 



本来有旁友鼓励我开车的,但是对一个十五岁的小孩子我真滴下不去手,写了个奇奇怪怪的故事,希望北鼻们能喜欢!


P.s.突然想到就提一下,按照原著看鹿芒记得路总这点不是我私设。在龙四里有提到过,楚子航从小到初三进尼伯龙根的那段经历其实还是鹿芒的,初三之后的人生才被路总替代。


评论 ( 26 )
热度 ( 934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