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酷的普通网友小福

此人坑品极佳




别看了,假的。
不看艾特,私信会吞,有事评论

【楚路】遇上工科生的浪漫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普通工科生AU,专业知识胡掰,就都当是最屌楚师兄搞出来的叭

*知乎体,第三人称注意

*欧欧西谨慎,剧情捉急不经推敲

 

 

遇上工科生的浪漫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苏苏苏苏个鬼】


===========更新于2011年3月===========

       不泻药。那些邀请我来回答的家伙别跑,像是不知道我单身狗似的???

 

       虽然是个美妆答主但我的确是工科专业的,评论不要笑,我没有故事我有朋友啊!这份狗粮太他吗齁我送上来给各位孤狼尝个热乎。已征得当事人同意,真人真事!假一罚十!答主的狗头就搁这儿了。

 

       首先让我们称呼两位主人公为C同学和L同学,简单介绍一下他们吧。

 

       C同学是个高富帅,多高不透露多富不知道,多帅我这么形容吧,虽然我们是一所新时代综合性大学,不兴搞什么校草大赛那一套,但是在我们学校论坛上提到学校里的帅哥基本上他就是扛把子,C位出道的那种,永远的隐藏校草。而且从大一到现在,这厮拿奖拿到我们路人都麻木了,几乎我们专业所有能参加的重要竞赛都有他,在某些C吹中甚至流传着这么一句话——“你为什么拿了第一?都是因为C同学没有参加,所以且行且珍惜。”更重要的是入学至今零绯闻,一个对象没找过,我院广大女性集体的精神支柱,近距离爱豆。还有我真的好羡慕他年年爆表的绩点,爆掉的绩点分一点给我OK吗?

 

       然后是L同学,L同学长得也还行,比不上C同学吧但也不磕碜,专排一般,不高不富,但是有个神级技能,游戏打得贼6。电竞社校队队长,我校第一ADC,一般在论坛上被广大电竞粉丝尊称L神,为啥至今没有辍学去打职业我们大家也很好奇。游戏打得好,桃花真不少,也孤身至今,一度被人怀疑性取向,为什么没人怀疑C同学你要去问他的后援团我真不知道。

 

       虽然C同学和L同学在我院知名度都很高,但是可能是由于专场不同?貌似平时没什么交集。这里!划重点!给C同学和L同学牵线搭桥的就是我!本媒婆!要不是我他们怎么可能有今天!但是这俩以怨报德天天在我面前闪,真的很苦!日!

 

       那时候正好我和C同学大三,L同学大二。我因为和C同学在同一个社团的原因所以和他比较熟,所以我就找C同学组队想一起参加一个软硬件结合的设计比赛,毕竟C同学大腿比较粗壮。然后队伍两个人还有蛮多名额多出来,C同学提议说可以再带个人,我一想,对啊干脆捎个师弟师妹什么的拿奖,两个人一起抱大腿才不尴尬嘛。我就喊了我当时比较熟的L同学一起,现在想想我为什么这么不知趣待在队伍里当三个月的电灯泡,灯泡很委屈灯泡不说。

 

       我们第一次碰面讨论约在了学校里某个咖啡馆,当时我是第一个到的,然后……就看见C同学和L同学一起走进来,我心想他俩怎么认识,结果L同学扭头跟我说C同学是他以前初高中的师兄……好嘛,合着还是青梅竹马。事后L同学还告诉我,他们俩是在咖啡店那个十字路口等红灯遇到的,刚开始他还没看见C同学,是C同学在背后喊的他,L同学最后还为C同学竟然知道他表示了惊诧。在答主知道他们在一起以后,回首这一段只想说:呵。男人。

 

       然而天真的我当时还没有看出来一丝罪恶的苗头,只是很正常地开始讨论我们组的设计。之后到了分工的时候,C同学真的是Man到不行,一进行到我和L同学同时闭嘴装鸵鸟的part,他就二话不说轻飘飘一句“我来好了”。所以后来L同学能被攻略成功我是很能理解的,毕竟这厮太他吗帅了。为啥是L同学被攻略?同志们动动你们滴小脑袋瓜子啊!你们爸爸我真是恨铁不成钢……提议捎人的是C同学,青梅竹马的是C同学,分工给L同学工作最轻的还是C同学,这绝对一开始就瞄上了好吗!评论里某些朋友别替我酸,分工给L同学轻一点我真没啥异议,L同学不是我师弟了咋地?照顾师弟,天经地义,而且我的工作也不多。

 

       后来我们开始着手准备项目的时候就把战场拉到了图书馆讨论室,前几次大家一起做东西的时候我的心思还是很纯洁的,一心一意做项目,全心全意为人民。直到有一次……那次因为我和C同学之前没课,所以提前到了图书馆,L同学下课再过来。然后!我就看见!C同学!拿出了手机!正面朝上!摆在电脑旁!你们是不知道他这个人有多龟毛, C同学在工作学习的时候从来不看手机,不是把手机放在兜里,就是把手机倒扣在书桌上,压根没见过他那么郑重其事地把手机搁在身边,稍微熟悉他一点的人都知道如果有要紧事要联络他一定要打电话,不然很可能一时半会儿是找不到人的。我真是一边心痒难耐瞄他手机,一边急不可耐做我项目。然后大概就是下课的时候吧,他手机屏幕亮了,不知道是谁给他发了条消息,接着我就看着C同学立马停下手里的代码,拿起手机打了几个字,最后对我说——“我去接一下L”。

 

       到这里答主还没想歪,我自顾自地以为L同学那边有什么项目要用的材料,所以点点头就放他走了。

 

       结果等到他们回来的时候,我只看到了两个人双手空空一副言笑晏晏的样子走过来……

 

       嗯?

 

       嗯嗯??

 

       嗯嗯嗯???

 

       所以C先生明明没你啥事你跑去接人干啥?我咋没看见你啥时候对我这么好了?要不是我人好,你这样很容易引起队内分裂的我跟你说。

 

       最后答主给各位描述一下他们走过来的样子,C同学比L同学高一点,属于歪个头刚好能把耳朵凑到L同学面前的那种,在图书馆不能大声说话,所以他全程歪着头一脸超认真的表情在听L同学说话……各位孤狼,品品。

 

       于是这种接人是啥表达队友爱的新操作吗?本母胎solo二十年钢铁直女不懂。

 

       自那以后,C同学接L同学已经成为了常态,其实这个时候就很有问题了,可是两位同学完全没有表态,操作流畅地仿佛这是很普通的同学情谊一样,而我碍于C同学的淫威,实在不敢做出任何发问打扰他老人家追求对象,大家看到这里不要评论我怂,你们去我学校问一圈!有谁他吗看到C同学不犯怂的!我敬他是条汉子!

 

       虽然说C同学为了L同学手机二十四小时保持在线很有问题吧,其实L同学也蛮可疑的,想象一下,电竞社校队队长,我校第一ADC,L神整整一周没碰过游戏,连练习都没有做,我在这里要向各位L粉道歉,都是我不好,是我让你L神变成这样的,我有罪。所以说L同学这么久没有上游戏都是在干嘛呢?

 

       对大家没有猜错,他都在泡图书馆,就为了队伍讨论的时候能跟得上C同学的思路,不仅是项目相关的知识,其他的只要是C同学提到的领域,他都去啃书了。师弟!你不用这么努力的!真的!C同学说的东西有时候连年轻点的老师都听不懂!不过我还是要佩服一下我们师弟,经过恶补以后竟然能跟得上C大神的思路,哇实在是牛得一批。

 

       再后来,大概是项目进行过半的时候?这两位放闪光弹已经放得娴熟无比了。

 

       举个栗子。

 

       L同学有个怪癖,经常喜欢喊饿,其实也不是真饿,就是嘴巴闲着难受,猪精女孩答主我很懂他。然后有一次,我们在图书馆讨论室闲聊软硬件具体该怎么交互,因为我负责硬件,他俩负责软件,C同学负责交互细节,所以基本上都是我和C同学在讨论,L同学偶尔插几句嘴提供几个点子。这时候聊着聊着脑袋横趴在桌子上的L同学突然习惯性地说一句饿了饿了,我本来很没当回事儿的,接着我就看到C同学一边对我说第二个part的交互细节,一边从兜里掏出了根棒棒糖撕掉包装纸,然后塞进了L同学的嘴里……与此同时C同学眼睛盯着电脑屏幕歪都没歪一下……其动作之行云流水娴熟自然得我一下子都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

 

       哦我的眼睛是不是瞎了?!这个喂食技能太jb娴熟了吧???他们趁我没在场的时候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哦????我到底错过了什么???

 

       以上是我当时一瞬之间脑袋里闪过的所有想法。

 

       于是我十分合理地接不上C同学的话了,C同学见此还很疑惑地问我怎么了。

 

       我虽然很想说老兄你做了啥求你有点逼数,单身狗突然被喂狗粮不要面子的啊。

 

       但是我不敢。

 

       所以我只是表达了我想去回应大自然召唤的意愿。(作者注:Nature calls,英文俚语中上厕所的意思。)

 

       在我起身转头拉开讨论室门的时候,我还隐隐约约听见L同学一边含着棒棒糖口齿模糊地说我擦嘞这啥糖怎么这么好吃,并且C同学十分和善地对自己的师弟表示我寝室里还有很多我不怎么爱吃甜食你如果喜欢等会儿回去我送到你寝室楼下来。

 

       ……合着我是村里刚通网吗?所以错亿了?你们已经发展到知道对方住哪个片区哪栋寝室楼了?OK,你C哥永远是你C哥。就让单身狗在这冰天雪地里独自心碎。

 

       还有那个糖!他吗的是您自己点名的生日礼物!我亲自从日本人肉背回来的你说不爱吃就不爱吃了?!日你个仙人板板。爱情面前不存在友谊我知道了行吧。

 

       说实话发展到这里我以为他们已经在一起了,但是各位!我问过了!没有!到项目结束都没有!这是什么初中生般纯洁又暧昧的爱情哦!都是成年人能不能速战速决了?

 

       项目结束以后大概过了一两个月我才知道他们在一起了,这事儿是这样的。

 

       那天,我刚好有事经过L同学寝室那片区,然后就看到全家便利店门口站着一个很眼熟的人影,那人裹着个围巾低头不停地踢脚边的石子很像我认识的某位师弟。于是机智的答主定睛一看,呦呵果然是L同学。

 

       于是我就上去打了个招呼,这招呼不打不要紧,一打我就发现L同学那条把半张脸都圈住的格子围巾有点像C同学之前用过的一条。鉴于C同学不在,而且我跟L同学还蛮蛇鼠一窝亲的,所以我就十分简明,了当,英姿,飒爽地问了,这不是C大神的围巾嘛,师弟你和C大神在一起了?

 

       L同学听了这话眨了眨眼,又把围巾往上扯了下才点点头。或许是觉得不太礼貌,他又反方向把围巾拉开,对我笑笑说嗯,上个月在一起的。

 

       彼时我一探头,正透过小师弟看见C同学从不远处的梧桐树下踱过来,他大概是看见我了,但是没有加快脚步,L同学因为是背对着他的,所以没有发现。我看看师弟温温和和笑着,又看看C同学缓缓向他走着,那一瞬间觉得真好啊。

 

       看啊这个世界这么快,可是你总会遇到那么一个人,用背影告诉你,我一直在,不必追。

 

       不过虽然我知道师弟你脸没红已经把不好意思掩饰得很好了,但是那个纯情的眼神哦……本老阿姨全程姨母笑。

 

       说起来,答主一直以为当时肯定是C同学先告的白,没想到后来L同学在我的死缠烂打之下一边叹气一边承认是他先表白的,这个表白过程才是我来答题的原因,请艾瑞巴蒂准备好自己的少女心。

 

       先给个背景知识,答主和C同学他们一起做的项目是图像识别中的一种,细节不介绍了。当时我们为了得奖能更有保障,在其中添了一个有点鸡肋实用性不强的功能,大概就是可以通过data science里的某个模型识别出两幅相似度超过百分之五十的图像中有哪些地方相似。

 

       接着正题,据说当时L同学和C同学不谋而合都给对方准备了圣诞节礼物。

 

       C同学送给L同学的是一条围巾——不是我看到的那条,后来他们在一起以后C同学听到L同学说他围巾上有一种很香的味道就直截了当把两个人的围巾换了一下,真他吗有情趣,日。

 

       L同学送给C同学的是一副拼图。

 

       一千片的。

 

       风景画。

 

       你们工科直男真的了不起,我,打从娘胎起,就没拼完过一千片的拼图,而且还是最难拼的风景画,6还是你们6。

 

       圣诞节第二天C同学好像花了半天的时间就拼出来了,接着。

 

       他们就在一起了。

 

       玄幻吧?

 

       实际上是这样的,圣诞节当夜,L同学在朋友圈也发了一张风景画,什么字都没有打——我当时以为是他抽风,后来才知道是我太傻。

 

       看到这里,有人懂了吗?

 

       提醒一下大家,L同学送的拼图也是风景画。

 

       对。如果把L同学送的拼图拼起来,然后和他朋友圈发的风景画用我们做的软件对比一下,就是一个,完美的,镂空的,被无数橘子花瓣包围的——

 

       我喜欢你。

 

       我的第一反应是一次都没拼完过拼图的在下是不是这辈子都不用脱单了。师弟果真是也是个典型理工直男,这个表白太他娘的又怂又骚了。


        事后我跑去采访了一下C同学,问他为啥能想到师弟送拼图有其他含义,他回答我说:“没什么,只是他第一次发朋友圈图片没有配字,觉得有点反常而已。”


        ……师弟的朋友圈少说得有几百条,C神牛逼。

 

       故事到这里就暂时告一段落啦。感谢各位的观看!

 

===========更新于2011年4月===========

       是的他们是gay,我从头到尾都没有遮掩过,希望大家理性看待同性恋。


       评论区的大家请不要深扒,困扰到他们本人我会很不好意思的,相关评论我已经删除。不过的确有人猜对了,校友请不要暴露他们的个人信息哦。

 

===========更新于2013年6月===========

       很久没去师弟那边了,昨天经过师弟寝室楼遇见了他们寝管阿姨,她跟我闲聊了几句说,之前跟你一起来过经常等在寝室楼下的那个小帅哥呢?我好久没见到他了。

 

===========更新于2013年9月===========


         听说分了。

         行啦,散了吧。

 

 

END

“被无数橘子花瓣包围”此梗来自原著里路总和师兄不约而同觉得师姐婚礼的捧花是橘子花。

PS:所以这是他们想自己婚礼的时候用橘子花吗?好的路总,好的师兄,记下了,这就给您安排下去。


希望能有时间写这篇相关的学校论坛体和后续故事,HE我保证!

——后续产出啦,【楚路】富士山下 感谢各位楚路女孩观看!

评论 ( 74 )
热度 ( 2151 )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